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前锋区人民法院:首次采用“线上+线下” 模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07 10:25:4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4月26日,广安鑫台建材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前锋区人民法院第二审判法庭召开。10名债权人通过腾讯会议系统线上参会,7名债权人到现场参会。这是前锋区人民法院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数外地债权人无法到现场参会。经管理人提前联系沟通,并报合议庭审核同意,前锋区人民法院决定对本次债权人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的方式进行。会前,管理人和法院技术人员对网络视频系统进行调试,并与债权人进行视频试联,为债权人线上参会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管理人在会上作执行职务阶段性工作报告,通报了核查债权的报告、财务状况专项审计报告、整体资产评估报告、财产看守方案、财产变价方案、管理人报酬方案,宣读了债权人会议主席、债权人委员会委员的推荐建议。上述报告、方案、建议均提交债权人会议进行表决或选举。线下债权人当场填写并提交表决票和选举票,线上债权人自行下载表决票和选举票,填写后于规定期限内邮寄至管理人统计汇总。


  本次债权人会议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节约了债权人出行成本,又有效保障了债权人的权利,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郭大金)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