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前锋区:免费抽奖送手表手机 27名老年人被骗13万余元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13 09:21:29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前锋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以“免费抽奖送手表、手机”为幌子,诈骗老年人钱财的案件。


  2020年以来,被告人谭某、刘某某、陈某某等人邀约人员,以团伙作案的方式在广安、南充、遂宁、重庆等地场镇周边摆摊设点,以免费抽奖送手表、手机的方式,对老年人实施诈骗。 各被告人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摆摊、主持、招揽群众,有的负责假装抽中奖、怂恿群众抽奖、为同伙解围等。


  该团伙以免费抽奖送礼品为诱饵,吸引被害人前去抽奖,当被害人抽到手表或者手机的奖票时,便要求被害人以100元、200元的价格进行购买或者继续抽奖;若抽到印有雨伞、电筒等字样的奖票,就双倍返还抽奖的钱。但由于抽奖盒内并没有印有雨伞、电筒等字样的奖票,被害人不可能中奖,继而上当受骗。14名被告人共诈骗27名老年人钱财13万余元。


  前锋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等14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结伙诈骗他人钱财,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以诈骗罪,分别判处1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至六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人民币5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罚金。


  本案中,各被告人利用部分老年人警惕性差、防骗意识不强的特点,以抽奖领取手机、手表等奖品为噱头,吸引老年人参与,营造“抽到奖品”的假象,一步步将其引入圈套。该案法官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村留守老人,要提高防范意识,警惕上门推销、免费领礼物等虚假包装手段,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避免上当受骗,造成财物损失。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