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广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隆重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表扬大会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1-13 11:39:29 】 【 来源:广安在线

  为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进一步弘扬正气、凝聚警心,汇聚护航园区经济发展磅礴力量,2022年1月10日,广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举行表扬大会。会议由广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牟炳俊主持,公安分局在家局领导、除值班备勤外全体民辅警参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孙勇出席会议。


image.png


  参会人员观看了经开区公安分局宣传片;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界安就2021年公安分局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大会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奖励并颁发奖牌、荣誉证书;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孙勇作了讲话。


  牟炳俊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是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中坚”力量。人民警察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牺牲,成为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二要弘扬优良作风。全体民警职工辅警要坚持“高站位、大格局、新担当、新作为”,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强化平安建设,护航园区发展,持续打击犯罪,切实服务群众。三要忠诚履职尽责。要忠诚履行新时代赋予公安机关的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争一流,立足新起点,迈步新征程,实现新跨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致广大而尽精微,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助推经开公安高质量发展。


  孙勇指出,2021年,经开区公安分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捍卫了广安经开区政治安全、维护了社会稳定、保障了人民安宁。金色盾牌、热血铸就,这是公安干警的本色所在;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这是公安干警的担当所在;警徽永闪耀、功勋铸辉煌,这是公安干警的追求所在。


image.png


  孙勇强调,公安分局全警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一要聚焦“三大目标”不懈怠。工作考核要勇争第一,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弘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有力作风,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争一流;工作标准要绝对安全,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重点,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确保经开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工作评价要追求实效,要强化平安经开建设,护航园区经济发展,务实服务人民群众,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切实做到以民为本。二要坚持“三大定位”不动摇。当好打击犯罪的“主力”,要履行好打击违法犯罪的主责主业,坚持高威震慑、高密防控、高效打击,努力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好维护稳定的中坚,坚持稳控治标、事了治本、依法树威,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当好护航发展的“先锋”,聚焦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以守护经开一方净土、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己任,护航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抓牢“五大重点”不松动。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改革强警,要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胆探索、务实举措,提高全警综合素质;坚持科技兴警,聚焦政治建设,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进一步提高公安民警能力;坚持从严治警,将纪律规矩挺在前,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从严管理队伍;坚持从优待警,党工委管委会要对公安机关政治上关心、工作中支持、待遇上保障,让全体干警安心安业、舒心放心工作,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同时希望全体干警要以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充分发扬经开公安铁军的优良作风,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确保经开区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公安分局)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