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前锋区检察院:“站好岗”“守好门”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6 18:02:50 】 【 来源:法治四川

  


  近日,邻水县突发疫情,形势严峻。前锋区检察院驻欢喜坪村驻村工作队赓即与村“两委”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村形势,研究防疫抗疫措施。广安市前锋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站第一岗、值第一班,积极协助欢喜坪村“两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覆盖宣传防控政策。成立宣传小组,采取摩托车+广播形式,逐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叮嘱广大村民近期不离村、戴口罩、少出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全方位人员排查,积极配合村干部对外出返村人员全面进行摸排,逐人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台账,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同时,重点对近期有过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人员,进行重点跟踪监控,及时消除各种隐患。


  协助做好卡点值守,欢喜坪村是市界交接处,地处欢喜坪国际旅游度假区,平时过往车辆和人员较多。在入村卡点为过往人员量体温,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过往车辆信息登记,并对风险地区返前人员进行劝返,严防死守确保潜在风险人员不进入辖区。


  配合做好核酸采样,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搭帐篷、查行程、维秩序、督促参检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二维码和身份证,主动提供给工作人员读取信息,保证核酸检测快速顺畅。


  同时,对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上门采样,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截至目前,驻村工作队已入户宣传180余人次,制作宣传标语6幅,发放宣传单130余份,劝返过往车辆60余辆,第一轮核酸采样190余人。


  下一步,广安市前锋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将按照上级的防疫政策,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为欢喜坪村“站好岗”“守好门”,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熊清山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