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女神节特辑(一)】@所有人,前锋政法“女神”已上线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08 16:13:38 】 【 来源:“前锋政法”

  前锋区网格化服务监管中心主任叶薇:三十而骊,不负韶华


image.png


  1989年出生的她已是两个宝宝的幸福妈妈,每个工作日早晨“6:20”的闹铃开启了她一天的生活,洗漱、做早餐、送孩子上学、上班……多年来,她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以赶考之心抓学习、以奉献之心干工作、以敬业之心争先锋,2020年12月被省护路联防组表彰为“2020年防汛抗灾先进个人”。


  她是疫情防控“暖心人”。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领导干部的她,带头在联系村开展志愿服务。那时,口罩严重紧缺,看着网格员每天在工作群内上报口罩缺口数量,她想方设法抢购到500个口罩,货一到便第一时间送到值守卡点,大家还没来得及看清送口罩的人,她已悄然离开。后来,网格员知晓情况后纷纷在群里向她道谢,她回道:“你们保护网格,我来保护你们。一定要注意防护!我与大家同在!”小口罩、大保护,她的善举温暖了大家的心。


  她是法治护航“细心人”。 她用细心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用法治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牵头开展春、秋季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促进校园周边秩序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办好“关于从政法机关角度建立校园欺凌预防机制的建议”的政协提案,致力营造出“关注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使他们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她以一名母亲的身份、更是一名公职人员的身份,用心开展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image.png


  她是服务保障“贴心人”。她秉持“当人民公仆,让人民满意”的理念,坚持以真情温暖人,带出了一支素质过硬、成绩显著的网格服务管理队伍。工作中善于总结,探索出铁路护路“四联”工作法,实现路外“零伤亡”、区间铁路刑事治安案件“零发生”目标,助推前锋铁路段连续8年被命名为“省级铁道平安线”。她擅长组织协调,做事注重细节,时常关心关注着分管工作进展如何、会议通知是否到位、同事有什么困难……她是领导的好助手、同事的好帮手、群众的贴心人。


  前锋区人民法院观阁人民法庭负责人 毛红玲:用执着坚守正义 以法律勾勒芳华


image.png


  法内柔情,“春风”解烦忧;法外温情,“细雨”促和谐。她怀揣着对审判事业的热情,用青春书写着人民法官的法治信仰。


  砥砺法治初心,始终坚守司法为民的道路。她说:“人民法庭是司法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前沿,我要充分发挥好自己‘一线班组长’的角色,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力量和温度。”2009年还是书记员的她,在一次农民工讨薪案件的调解中,第一次得到当事人的当面感谢,让她内心多了一份为民司法的坚定。


  延续司法温情,案后回访护妇女儿童权益。她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需要司法、家庭、社会等多方参与。”在2021年办理的一起抚养权纠纷案中,原被告的长子和次子均患有渐冻症,生活不能自理,她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圆满解决孩子的抚养问题。


image.png


  坚持调判结合,以法筑牢沟通交流的桥梁。她说:“调解纠纷最重要的是解开双方的‘心结’。”在审理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中,被告拒绝将原告应得的安置房份额分配给原告,她多次做被告的思想工作,最终被告放下心结,与原告握手言和。


  前锋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 李青妃:检察温度暖民心


image.png


  “太感谢你们了!这笔钱对我们家来说就是救命钱,解决了当下的难题,还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王某紧拉着李青妃的手哽咽着说到。王某的丈夫在一次施工作业中,突发意外丧失劳动能力,家里断了主要经济来源,用人单位长时间未履行赔偿责任、两位卧病在床的老人无钱买药、正在上高中的儿子面临辍学……全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李青妃在了解到王某家的情况后,通过多方走访调查,为王某争取到1万元司法救助金,为王某的孩子争领取到助学金,还协调当地政府扶持王某家的种养业,王某家的生活终于好转起来。她用真情、真心不断提升司法救助工作质效,让司法救助与阳光检务不断汇聚成温暖人心的法治力量。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