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女神节特辑(二)】@所有人,前锋政法“女神”已上线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08 16:27:07 】 【 来源:“前锋政法”

  前锋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王天英:即便微光也要照亮前方


image.png


  自进入公安系统以来,她先后在派出所、治安大队等一线部门多岗锤炼,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优秀驻点民警、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嘉奖2次。


  不惧难,勇敢上。2020年疫情来临时,她推迟了婚礼,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战“疫”突击队,在连续作战的20余天里,每天工作近15小时,每日收集整理数据100余项,累计复核数据4万余条,为防控工作提供了最精准的“数据指向”。


  全力做,做最好。近两年,她参与急难险重任务200余场次,撰写各类工作安排、汇报材料、情况反映、简报等500余份,牵头负责的平安前锋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多次被前锋区平安办表扬。


  前锋区司法局虎城司法所副所长卢倩雯:用青春热血浇灌法治文明之花


image.png


  “大娘,这是《民法典》宣传册,您看这项内容.......”走街串巷进村入户、集市摆摊设点开展法治宣传,这便是她最日常的工作缩影。她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普法新模式。2018年参与策划的广安市首例“全民读宪法,宪法朗读接力”活动,被司法部、新华网等官方媒体大力推送报道,阅读量达十万余人次;2021年提出的“推动‘川系’法治文化繁荣创作”建议在“我为‘八五’普法献金点子”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七五”普法以来,共计组织或参与各类法治宣传活动200余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万余份,在中省市主流媒体发表近百篇法治宣传文章,为法治前锋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办事处社区治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邓钦月:风里雨里我都在


image.png


  2021年7月2日一早,邓钦月接到护路队员老叶来电:“小邓,襄渝线上行线K697+118附近,暴雨造成河道大面积积水,现在水流不畅,你快来看看哟……”挂断电话,考虑到列车运行安全和铁路路基稳定,她顾不上重感冒带来的身体不适,拿起雨伞便冲进雨中。到达现场后,她迅速组织队员查找积水原因,查明是施工泥土塌方导致河道堵塞后,又庚即向相关单位汇报,在最短时间内排除了隐患,确保铁路运行安全通畅。她凭着一腔如火热情,在基层政法岗位上尽职尽责,用“坚守”谱写着最美的感动。


  前锋区桂兴镇金桂社区第三网格员周富香:人群中的“逆行者”


image.png


  2021年10月21日,周富香像往常一样在网格内巡防。突然,她看到空中浓烟滚滚,路边聚集大量群众,纷纷念叨着:“怎么办哦,屋头还有小孩!”面对这样紧急的状况,周富香来不及多想,一边拨打119火警电话,一边从旁边住宅顶楼绕到着火住户窗前,强忍浓烟呛鼻的难受,一遍遍呼喊:“有没有人在家?”因火势蔓延,她又庚即组织现场群众进行扑救,同时迅速疏散交通人群,确保消防车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经过群众和消防员的努力扑救,最终未造成人员伤亡。周富香这种义无反顾、见义勇为的精神体现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小网格、大情怀”。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