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前锋区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29 17:42:36 】 【 来源:“前锋政法”

  3月23日下午,前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华组织召开前锋区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image.png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中省市区纪委全会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政法机关领导干部交流轮岗暂行办法》《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2026年政治督察计划》《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各镇(街道)政法委员2021年度述职。


  会议强调,要突出思想发动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召开党组(党委)会、职工大会把各项会议精神、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确保全年政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要聚焦做好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围绕更高水平平安前锋建设、法治前锋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制度化,抓好风险防范,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服务前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要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精准发现掌握问题,聚焦维护安全稳定的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政法领域改革的堵点、完善制度机制的落点,深入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摸透、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更加突出解决问题的靶向性和实效性。要突出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明确职责、迅速行动,找差距、补短板、添举措,做到任务清、责任明、措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分管领导要亲自落实,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清单,将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对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该解决矛盾没有解决,且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根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以责任查究倒逼责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