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前锋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11 16:28:21 】 【 来源:前锋长安网

  4月8日,广安市前锋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旨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部署要求,强化对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前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米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前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前锋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建秋,区法院院长吴太松、区检察院检察长江志刚参加会议。


image.png


  米成深刻阐述了加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全面分析了全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列举了大量鲜活的身边典型案例,指出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强调,要在政治建警上持续用力,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在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依法惩治和防范侵害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预警预防各类风险,优化营商司法环境的制度、举措,以担当实干的新作为为全区发展大局保驾护航。要在为民服务上持续用力,聚焦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着力解决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既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又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要在全面从严上持续用力,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不想腐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以制度管权理念,严格落实政法干部轮岗交流制度,健全不能腐的制度体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监督检查制度,及时查纠政法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守牢不敢腐的惩戒红线。


  蒋学华指出,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宽严相济,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进一步巩固优化政治生态。要锻造过硬政法队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提升执法司法能力和水平。要完善落实权力监督制度,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扎实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体系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制度防线。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的通知》,传达了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通报了相关情况,区级政法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安排。(前锋区委政法委  廖翠  田晓谷 郑倩  )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