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前锋区法院:增强反诈“免疫力” 守好养老“钱袋子”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10 09:52:26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李珂 周艳妮 前锋融媒 吕甜)近日,前锋区人民法院刑庭干警来到前锋区龙塘街道平桥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用心守护长辈的“钱袋子”,全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社会氛围。


  当天,干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诈骗知识,重点为老年人介绍养老诈骗中的常见骗局,帮助其清醒鉴别以投资“养老服务”、购买“保健品”等名义的养老诈骗圈套。


  “不法分子会通过组织低价旅游、讲座、赠送礼品等手段,向老人灌输‘养老服务’‘以房养老’‘养老银行’等新型投资概念,诱骗老人……”宣传活动现场,干警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作案特点及防范方法,引导老年人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同时,嘱咐老年人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可疑人员或者接到可疑电话,要及时告知亲友,受骗后也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扩大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下一步,前锋区人民法院将多渠道、多方位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