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前锋区:下好防汛“先手棋” 打好备汛“主动仗”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10 09:51:47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前锋融媒 兰林前)今年以来,前锋区紧绷防汛工作安全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防御、预测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工作,下好防汛“先手棋”,打好备汛“主动仗”。


  该区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的原则,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要求,从5月31日至6月14日,开展为期15天的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整治,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贯穿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全过程。及时对前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回头看”,确保防治不留死角、监管不留盲区。


  该区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深化部门会商预警协调联动机制,做好预警预报工作。充分发挥区、镇、村、组、点五级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利用广播、电视、短信等广泛发布预警,打通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一旦发现险情征兆,果断转移受威胁人员,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


  同时,加强山洪灾害防范应对,落实山洪灾害防御措施,持续开展山洪灾害防治,健全群测群防体系。牢牢盯住水库安全度汛,加强水库汛限水位监管,科学开展水库调度,在确保工程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提前预泄腾库,保障上下游安全。险工险段、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和在建水利工程落实巡查、值守措施,一旦发生险情,立即按照预案,及时处置化解。


  此外,该区还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对水库、山洪灾害危险区、在建涉水工程以及各镇(街道)值班值守抽查检查力度,坚决避免工作断档、责任脱节。建立高效信息核实报送通道,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坚决防止漏报瞒报,确保信息报送及时高效、准确规范。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