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恶意竞价、随意悔拍?前锋区法院:后果很严重!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08 11:23:37 】 【 来源:“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

  前锋区人民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拍卖曾某位于广安市前锋区的一处商业用房,买受人刘某以最高价竞得。后刘某未在规定期限内缴纳尾款,经法院催缴明确表示要悔拍,不愿缴纳尾款。对于悔拍的后果,拍卖公告上予以了明确,买受人刘某也表示清楚。

  

  根据规定,法院依法不予退还刘某缴纳的6万元保证金,并将该笔款项依次用于支付拍卖产生的费用损失、弥补重新拍卖价款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

  

  后经调查,原来买受人刘某与被执行人曾某系亲属关系,曾某意图通过刘某之手将房屋价格抬高,但经过多次竞价后,因无人继续加价,最终刘某以最高价成交,导致抬高房价的意愿落空。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对刘某恶意竞价的行为进行了训诫及处罚,刘某也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法官提醒

  

  网络司法拍卖是人民法院公开处置财产的法律措施,任何竞买人都应秉持诚实信用原则谨慎参与,严格遵守司法拍卖规则,以”试一试““玩一玩”的心态参拍、随意悔拍,将无法取回保证金并将依法补交两次拍卖的差价。对于恶意抬价、恶意悔拍等干扰网络司法拍卖正常秩序的情况,还会面临罚款、拘留,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

  

  本案警示广大竞买人,无论司法拍卖起拍价大小,均应诚信、冷静、有序参与司法拍卖,切莫一时冲动推高成交价,否则将因悔拍付出沉重代价。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