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一个有“心”的人——记前锋区网格化服务监管中心主任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07 10:05:17 】 【 来源:广安日报

  “85”后叶薇,是前锋区网格化服务监管中心主任,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多年来,她努力平衡工作与生活,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将工作干得十分出色。2020年12月,被省护路联防组表彰为“2020年防汛抗灾先进个人”。


  网格工作的“用心人”


  工作中,叶薇秉持“当人民公仆,让人民满意”的理念,坚持以真情温暖人、以制度管理人,全面加强网格队伍建设,健全网格员选聘程序,公开招聘有热情、有能力、有耐心的网格员,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带出了一支素质过硬、成绩显著的网格服务管理队伍,1名网格员荣获四川省“百优网格员”荣誉,多名网格员获得市级“优秀网格员”称号。


  为激发网格员工作活力和凝聚力,她策划开展了全区网格员“大比武”活动,以网格工作定义、网格员工作职能、网格员日常工作情景模拟和应知应会业务知识为主,强化锻炼网格员基本功,展示出前锋区网格员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因工作表现优异,前锋区网格员还受邀参加了全市、全省网格员“大比武”活动,在更大的平台充分展示前锋网格员风采。


  深化“全科网格”建设,全区规范划分网格188个,配齐配强专职网格员,实现网格化工作提档升级。全面整合网格资源,将村(社区)网格内已有的党小组、网格员、民警、城管、交警、人民调解员、社区人员力量等整合至相应网格,将各行业部门涉及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事项全部纳入“全科网格”管理,实现“多网合一、一网运行”。


  法治护航的“细心人”


  叶薇用细心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用法治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牵头开展春、秋季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9次,参与各类案件协调50余次,开展法治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着力消除学校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


  办好“关于从政法机关角度建立校园欺凌预防机制的建议”的政协提案,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促进与青少年的互动交流,致力营造出“关注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使他们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大力传递组织温暖,全力济困助学献爱心,多次到共建社区慰问留守儿童,开学季积极到帮联村开展“温暖计划”资助5名贫困中小学生,助力贫困学生求学梦。积极参与“雨露计划”“温暖计划”“圆梦计划”“救赎计划”和“关爱工程”公益项目捐款,持续关爱留守儿童,共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服务保障的“贴心人”


  叶薇历经多岗位锻炼,擅长组织协调,做事注重细节,严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服务、体现品质,积极发挥好领导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细心的她时常关心关注着分管工作进展如何、会议通知是否到位、同事有什么困难……她是领导的好助手、同事的好帮手、群众的贴心人。


  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带头在联系村开展志愿服务。那时,口罩紧缺,看着网格员每天在工作群内上报口罩缺口数量,她想方设法抢购到500个口罩,货一到便第一时间送到值守卡点。“你们保护网格,我来保护你们。一定要注意防护!我与大家同在!”小口罩、大保护,她的善举温暖了大家的心。


  工作中,她善于总结,探索出铁路护路“四联”工作法,推进全域防护立体化、智能化、专业化,实现路外“零伤亡”、区间铁路刑事治安案件“零发生”目标,全区连续8年被命名为“省级铁道平安线”,18个村(社区)被评为“九无平安铁路示范村(社区)”,工作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