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前锋区:志愿者投身“疫”线显担当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3 16:33:43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夏佩)5月11日上午,一则《抗“疫”同心·志愿同行——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高频转发,招募辖区内有热心公益事业的市民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得到广大群众积极响应。


  “截至5月12日晚上6点,我们已经收到志愿者报名110余人,之前还有60余人登记,主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枣山园区枣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蔡强告诉记者,招募志愿者的工作还将继续,毕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持久战,守高速路口值守点、协助开展测温、秩序维护、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都需要志愿者的长期支持。


  受枣山街道招募志愿者的启发,枣山街道马石梯社区随即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公告,建立志愿者后备库。“目前有社区党员、退役军人和由退休职工、大学生、热心居民、业委会等百余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我们社区更加有信心、有决心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周到的服务,为防控疫情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马石梯社区党委副书记高妮琳介绍,该社区现有常住人口6406人,辖区内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较多,非常需要志愿者的支援。


  招募志愿者活动,不仅吸引了广大志愿者,更是得到了辖区企业的大力支持。


  5月12日下午,50件矿泉水被分配至枣山园区黎明社区的7家物业公司,赠送人正是四川科珏工程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汤计东。


  “我从江苏来广安工作、创业10年,公司从小到大、由大到强,得到党委政府的许多关心和支持,我一直希望能够对社会有所回馈,看到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我第一时间联系社区,询问需要什么帮助。”汤计东告诉记者,他已经在组织采购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并安排公司食堂每天中午为坚守在临港大市场疫情防控值守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午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还将发挥公司的优势,尽可能为防疫人员提供出行方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志愿者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涉疫情矛盾纠纷的摸排化解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群众构筑起一道道平安防线。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