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前锋区大佛寺街道纪工委:强化督查督办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05 17:06:30 】 【 来源:广安在线

  “你们村的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如何,建立台账没有?是否每个哨卡都安排人员值班值守?人员进入林区是否进行登记,有登记台账吗?……”近日,前锋区大佛寺街道纪工委书记肖杨在苏寨村专项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对该村森林防灭火相关人员发出一连串问题。


  随着气温上升,森林防火进入非常时期。为进一步督促森林安全责任落地落实,大佛寺街道纪工委将森林防灭火督查督办作为重要的政治监督来抓,坚持挺纪在前,督促各村(社区)干部、街道职工认真履职尽责,把“林长制护林网格+三级包保”责任制,压紧压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到最小单元。


  为压实属地责任,大佛寺街道纪工委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各林区村(社区)、墓地、哨卡等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拧紧森林防灭火“安全阀”。目前,发现的5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对负有责任的干部谈话诫勉1人、约谈提醒5人。


  “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安全与发展。”肖杨说,他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森林安全。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大佛寺街道采取刚性投入强保障、柔性引导强预防、严管重罚强震慑“三管齐下”的务实举措,从严从紧强化督查督办,严肃查处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方面问题,为森林安全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已处罚1起野外违规农事用火发生的火情,1名肇事者被公安机关训诫并处罚款300元,1名村干部在街道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2名街道干部受到组织约谈。(前锋融媒 吕甜 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琴)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