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前锋区法院:学生变身“小法官” 体验式普法深入人心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3 16:48:53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李珂 周艳妮 前锋融媒 吕甜)为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近日,前锋区人民法院邀请代市中学前锋校区部分师生来到法院参观,并开展“模拟法庭”活动,体验式普法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法治保障。


  当天,一场刑事模拟庭审在前锋区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拉开帷幕。庭审过程中,“审判长”泰然自若、有序把控庭审,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举证、质证。经过“公诉人”的教育,未成年“被告人”真诚认罪悔罪。


  活动结束后,在场学生表示,通过此次“模拟法庭”体验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一定会做一位遵纪守法的公民,并在面对不法侵害的时候,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前锋区人民法院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学生群体守法意识,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有助于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今后,前锋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大普法力度,积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建设平安前锋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