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前锋区法院:反诈宣传进乡村 用心守护“养老钱”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21 16:57:09 】 【 来源:“前锋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6月17日下午,前锋区法院干警来到代市镇大石村,为这里的老人举办了一堂法治专题讲座,通过面对面讲解的方式,进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老人家们,现在有关老年人诈骗的套路特别多,千万不要随便向他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个人信息,尤其是银行卡、存款等信息。”


  “天上不会掉馅饼,老年朋友请勿信,诈骗手段日益新,你我务必要小心。”


image.png


  法院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宣传手册,生动形象地向在场老年人仔细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常见养老诈骗的“套路”、如何防范养老诈骗以及面对养老诈骗正确的应对方式等内容,提醒老年朋友们不贪图小便宜、不存侥幸心理,绝不给骗子任何可乘之机。


  普法宣传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前锋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能动履职、综合施策。下一步,前锋区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不断延伸法治宣传触角,拓宽宣传渠道,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