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前锋区法院:为民执行不停歇 跨域联动解纠纷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27 13:17:24 】 【 来源:“前锋政法”

  “周法官,委托调查的结果反馈过来了,被执行人刘某在重庆市荣昌区某学校有公积金缴纳。”

  

  接到执行指挥中心的电话,已经连续出差四天的执行法官立即掉转车头,驶往荣昌办理另一起执行案件,并于当日将被执行人刘某拘传至前锋区法院。

  

image.png

  

  黄某与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前锋区法院审理判决:刘某向黄某偿还借款本金17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还款义务,黄某遂于2023年7月向前锋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刘某,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刘某始终不予履行。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查询时,发现刘某名下银行、微信等账户上余额较小,遂通过跨域联动机制委托刘某户籍所在地法院重庆市荣昌区法院协助进行传统调查。果不其然,荣昌区法院调查发现刘某的公积金缴纳信息。通过两地法院的执行联动,执行法官成功找到刘某的工作地,并顺利拘传刘某。

  

360截图20231027131733711.jpg

  

  刘某被带回前锋区法院后,执行法官耐心向其释法明理,刘某终于幡然醒悟,积极与申请执行人黄某沟通,最终双方达成和解。鉴于刘某未按要求申报财产,法院对其作出罚款10000元的决定。

  

  最高人民法院

  

  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

  

  第四百八十二条 对必须接受调查询问的被执行人、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者实际控制人,经依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场的,人民法院可以拘传其到场。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