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前锋区法院邀请代市中学前锋校区师生走进涉毒案件“普法课堂”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17 14:53:30 】 【 来源:“前锋政法”

  为进一步筑牢青少年防毒拒毒思想防线,11月9日,前锋区法院邀请代市中学前锋校区8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旁听一起涉毒案件庭审,“沉浸式”接受法治教育。

  

QQ截图20231117145416.png

  

  上午10时,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起,被告人黎某某、谭某某涉嫌贩卖毒品罪一案庭审正式开始。

  

  庭审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思考。最终该案当庭宣判,二被告人以贩卖毒品罪被判处相应刑罚,并追缴违法所得。

  

  本次庭审历时近一个小时,法官通过“寓教于审”的形式,让同学们通过被告人法律意识淡薄而走上犯罪道路这一案例,直观感受到违法犯罪所带来的惨痛教训,进一步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同时也加深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认知,提高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颜飞以多件涉毒案为例,从毒品的危害、毒品犯罪的形势以及如何提高防范、拒绝毒品等方面,多角度对学生进行普法教育,引导其多参与积极健康的公益活动,远离混杂的娱乐场所,不跟社会闲杂人员交往,筑牢不吸毒、不沾毒、不碰毒的思想防线。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