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前锋区法院:法治宣传进场镇 巾帼力量在行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01 10:10:17 】 【 来源:“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

  11月28日,前锋区人民法院观阁法庭、代市法庭分别在观阁镇、代市镇开展“巾帼在行动”法治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反对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

  

image.png

  

  在观阁场镇,观阁法庭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

  

  法官结合群众的实际需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民间借贷、反对家庭暴力、防范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并向群众宣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方法、途径,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提高群众的法治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


360截图20231201100856299.jpg

  

  “儿子儿媳总是吵架打架怎么办?”

  

  “孙子与同学打闹受伤了怎么办?”

  

  面对群众纷纷提问,法官热情予以解答,并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