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前锋区法院:拒不履行被拘留 失去自由终悔过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04 11:03:13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失信就失信,拘留我也不怕!”近日,被执行人杨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传唤至前锋区人民法院。

  

  2022年12月,杨某因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运输经营活动,被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处以罚款5000元。接到处罚后,杨某并未放在心上。2023年10月,杨某被申请强制执行。杨某在接到前锋区人民法院发出的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后,依然无动于衷,故前锋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其进行了传唤。

  

  传唤当天,执行法官反复释法明理,希望杨某主动履行义务,但杨某拒不履行。多次沟通无果后,前锋区人民法院决定对杨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拘留一天后,杨某幡然悔悟,主动承认错误并让家属到前锋区人民法院履行全部案款。

  

  法官提醒:司法拘留只是一种执行手段,拘留结束后该履行的义务并不会因此得以免除,被执行人应主动履行义务,切勿抱有躲避责任的侥幸心理,不然得不偿失。(周扬)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