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前锋区法院深化案件回访机制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09 10:26:28 】 【 来源:“前锋区人民法院”

  九旬老人现在是否得到了妥善的照顾?

  

  子女们是否履行了赡养义务?

  

  近日生活状况还好吗?

  

  “还是回访一下吧,不然总是对老人的生活问题有所牵挂。”虽然汪某与子女的赡养纠纷已解决,但承办法官毛红玲仍记挂着老太太的生活保障落实情况。

  

image.png

  

  案情回顾

  

  汪某年过九旬,体弱多病缺乏生活自理能力,现有三个子女且都已成家立业,但其赡养问题一直未能妥善解决。汪某无奈之下将三个子女诉至法院,请求子女履行赡养义务,支付其生活费、医疗费等。

  

  结合案情以及与当事人沟通情况,法官认为案件有调解的可能,且关键在于要实质性解决老人的养老问题,进而修复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于是,第一时间联系老人与其子女进行面对面调解,最终双方解开心结,达成调解协议。

  

  案后回访

  

  “汪婆婆,还记得我不?最近生活咋个样?”

  

  “肯定记得哦!”

  

  1月4日,法官来到汪某的居住地,对老人进行案后回访。汪奶奶高兴地拉着法官的手,在院坝里交谈近期生活情况。

  

image.png


  法官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子女对调解书的履行情况。交谈近一个小时,老人表示目前生活状况都挺好,看着老人脸上的笑容,毛红玲法官也终于放心下来。

  

  案后回访是检验司法效果的重要方式。为强化弱势群体权益保障,前锋区人民法院深化案件回访机制,对涉及老年人、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的案件,坚持做实后续的跟踪回访,督促当事人自觉履行义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