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会议召开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12 09:28:39 】 【 来源: “广安中院”

  1月11日,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会议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德育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法院行政案件改发情况、2023年度各县(市、区)行政诉讼案件情况,部署了2024年全市法院行政审判重点工作。

  

QQ截图20240112092830.png

  

  会议要求,要聚焦案件质效,对标不足抓实关键指标,加强行政审判业务专项培训、裁判文书说理、判后释法答疑,促进行政审判培优增效。要聚焦实质解纷,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强化行政诉讼与行政复议衔接、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协作等机制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化解行政争议,促进行政争议诉源治理,实现案结事了政和。要聚焦素能提升,优化行政审判队伍管理,深化府院联动机制,促进行政与司法协同联动,助推依法行政水平和司法公正公信“双提升”。

  

  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全体干警、立案庭相关同志,前锋区人民法院分管院领导、行政庭全体干警、立案庭相关同志,其他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行政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