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前锋区法院:冬日里的双向奔赴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25 16:29:03 】 【 来源:“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

  “罗法官,真的太感谢你了。”

  

  1月23日,前锋区人民法院立案庭的罗玲法官收到一面锦旗。法慰于心,情寄于旗。这场“双向奔赴”还得从十多天前说起。

  

360截图20240125162717313.jpg

  

  这天中午,罗玲法官接到了当事人打来的电话。

  

  “贵院为何受理了广安某公司诉我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按照我们签订的合同约定,纠纷处理方式应当是在我们这边的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

  

  经查阅案卷材料,确认原告在提起诉讼时未提交书面合同。于是,罗玲法官就被告陈述信息告知其会尽快向原告核实,被告可提出书面答辩并附相应依据,如确无管辖权将依法作出处理。

  

  “我马上把合同传给你们。我们公司在异地,对方不提供合同而向贵院提起诉讼,是不是故意规避管辖?”

  

  见对方仍然情绪激动,罗玲法官耐心安抚,告知核实属实后将会依法处理,并提出如核实确认前锋区人民法院无管辖权,但双方之间的纠纷终究要解决,原告提供的现有证据显示双方的买卖时间跨度较大,金额也较高,建议双方先心平气和核对账款,确认有无争议,核算好金额后再进一步探讨如何支付。

  

  后罗玲法官向原告详细了解案情,认真核对合同内容,在原告意欲撤诉的情况下仍多次与原、被告双方沟通,积极组织双方协商调解,促成双方初步达成调解合意,为下一步仲裁调解打下了坚实基础。

  

  词简意深,旗轻情重,当事人的感谢寄托着对人民法院工作的肯定与期待。前锋区人民法院将一如既往秉持司法为民情怀,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能动司法、定分止争,用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检验工作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