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前锋区法院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03 15:44:51 】 【 来源:“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

  4月2日,前锋区法院组织党员干部齐聚三墩坎烈士墓,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烈士丰碑,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360截图20240403154403666.jpg

  

  青山处处埋忠骨,哀思绵绵祭英魂。青山翠柏掩映下的三墩坎烈士墓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碑石上的红字熠熠生辉。前锋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苟兴全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缓步拾阶而上,逐一瞻仰烈士墓志铭,用心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中所蕴藏的崇高信仰和高尚品格,接受一场“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image.png

  

  全体干警列队整齐,敬立在革命纪念碑前,向英烈默哀、行鞠躬礼、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沉痛的哀悼和无尽的崇敬之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此刻,铮铮誓言回荡在烈士墓上空,诚挚地向革命先烈们表达了不忘初心使命为法治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第一党支部韩佳衡感慨道,“我们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用生命为我们创造出来的,所以,我们每一个人应当敬重先烈、缅怀先烈,继承先烈的遗志,并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第二党支部郑爱民感悟道:“我们这一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当前的幸福生活环境,都是我们的先辈默默奉献,替我们负重前行换来的。烈士们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我们只能通过一块块碑文去了解他们,从他们附近走过,仿佛接受了人生的洗礼,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我们都应当向先烈们那样,无限热爱党、热爱祖国,去拼搏,去奋斗!”

  

  清明祭英烈,不仅是一场对历史的回望,更是一次对未来的展望。让我们共同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