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前锋区:零距离“打卡”法院 面对面以案释法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11 09:56:42 】 【 来源:广安日报

  前锋区法院举办企业家开放日活动


  零距离“打卡”法院面对面以案释法


  本报讯(金子依前锋融媒吕甜)日前,前锋区法院举办“法护营商伴企同行”企业家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10家企业“打卡”法院,听取市场主体对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企业家们坐在旁听席,“沉浸式”观摩了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庭审。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围绕争议焦点释法明理,引得企业家们频频点头表示认可。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让企业家们深入了解工伤保险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其合法用工意识。


  随后,在以“防范企业法律风险”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上,前锋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罗升超围绕合同的签订和履行、企业融资借贷、公司治理、劳动用工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企业家们阐释了现行法律规定,并发放了法官服务企业联系卡,指导企业家填写了涉企风险隐患排查表,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


  “对方没办法履行合同怎么办?”“需要变动员工的工作岗位或者工资报酬该怎么处理?”在交流会上,企业家们围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法官耐心解答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家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四川广安春叶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龙川说:“本次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对规范企业用工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希望法院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多的法律咨询机会。”


  活动中,企业家们还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法院在多元解纷、诉源治理、网上办案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通过强化法治保障,坚定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实际法律问题,共同推动前锋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