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前锋区法律援助中心多措并举优化法律援助服务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10 11:01:56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广安市前锋区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服务职能,以保障弱势群体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坚持整合资源、优化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积极搭建“法援+调解”平台。依托9个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延伸法律援助服务触角,加快法律援助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融合发展。凝聚法律顾问、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力量,探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联动模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深化诉源治理格局。今年来,成功化解了矛盾纠纷1494起,导入诉讼程序1起,为各类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110余万元。

  

  二是开展特殊关爱服务。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特殊病患者等实行电话预约和上门服务,对申请法律援助的进城务工人员简化审查程序,优先受理,设立农民工、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绿色通道”。今年来,提供各类法律咨询1735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00件。其中,涉及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9件、老年人案件16件、未成年人案件27件、残疾人案件3件,为辖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1件。

  

  三是强化质量监督。前锋区法律援助中心对承办的援助案件严格按照中省市的相关工作要求履行案件的申请、审批、指派、承办工作,对重点案件及时督办承办人,适时回访受援人,部分案件采取参加庭审旁听、听取办案法官的意见等方式检查承办律师办案质量。今年来,回访受援人40余人,群众满意度达98% ,进一步增加了法律援助办案透明度,对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前锋区司法局)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