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前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12 09:35:00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张朝伟 前锋融媒 金美利)10月9日,记者在前锋区海绵运动广场看到,前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恢复人行道通畅,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近年来,该局通过严格日常管控、加强排查整治、分类清扫保洁,持续完善城市管理各项职能,推动城市品质再上新台阶。

  

  在日常管控方面,该局对城市道路扬尘污染治理、餐饮油烟治理、露天焚烧污染治理和道路冲洗保洁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排查摸清辖区内各类餐饮单位,对违法经营的店家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并积极推动餐饮单位与餐厨垃圾处理厂合作,对餐厨垃圾进行集中上门收运、处置,有效解决餐厨垃圾处置难、倾倒难、易污染的问题。对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劝导规范商家违规占道行为,取缔流动摊点和餐饮店设棚经营行为。同时,该局采用“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对广告店招、市政设施、占道经营、渣土运输、环卫设施、违法建设等6个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全面实施环卫一体化,该局采用“一个平台、两种方式”,实施分类清扫保洁。城区由川能环卫公司清扫清运,在城市各点位设置生活垃圾收运点位和垃圾桶。农村由镇村专职环卫人员、公益岗位人员、三职干部等共计530人负责清扫保洁,垃圾运输车辆24小时全天候监管,保证垃圾日产日清。今年以来,前锋城区生活垃圾处置率和农村生活垃圾处置率均达100%。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