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前锋区组织开展“法治进乡村,‘典’亮新生活”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02 09:19:44 】 【 来源:“前锋政法”

  3月29日,前锋区委政法委、前锋区法学会组织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在观塘镇三台村成功举办“法治进乡村,‘典’亮新生活”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将法律知识普及到乡村群众中,进一步提升村民法治意识,助力法治乡村建设,点亮全域平安“法治星”。

  

360截图20240402091959938.jpg

  

  活动当天,来自各单位的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法学会会员和志愿者组成强大的宣传队伍,在村委会、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设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点和法律咨询处,向村民发放精心编制的法律手册和宣传资料,涵盖土地承包、婚姻家庭、劳动保障、环境保护等与农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帮助村民更好地学习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image.png


  活动现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还结合具体案例,为村民讲解法律条文的具体应用。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复杂的法律问题通俗化,让村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法律知识。此外,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还就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物品100余件、宣传资料1500余份。通过普法宣传,三台村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加强,社会法治建设氛围更加浓厚,法治化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