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罚款十万!前锋一企业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被处罚!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12 15:13:49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近期,前锋网警在工作中发现,前锋区一生产企业的计算机信息系统被黑客入侵,并被植入木马对他人网站开展攻击。


  经查:该企业虽然制定了《网络安全信息系统管理制度》,但未严格按照《网络安全法》的规定留存系统日志六个月,日志留存不完整;工作人员也未严格按照企业制定的《网络安全信息系统管理制度》开展巡查和漏洞修复,未及时发现清理计算机信息系统被植入的木马,导致对外持续开展网络攻击。


  该企业的行为已构成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依据《网络安全法》第二十一条和五十九条之规定,该企业已被处罚款十万元,其责任人处罚款一万元。


  前锋公安提醒:企业网络安全防护做得不到位,除了给企业自身带来经济和名誉的损失,对平台用户来说也是一种灾难。在网络安全威胁不断加剧的今天,网络运营者应当与公安机关携手一道共同参与到网络社会治理中去,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履行社会道义,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做法律法规的模范遵守者,做社会正气的引领者,最大限度服务社会治安秩序管理,最大限度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创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前锋区公安分局  李小刚、阴文蝶)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