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前锋男子捡到银行卡取走5500元!后续来了......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05 10:57:47 】 【 来源: “广安政法”

  近日,前锋一男子在路边捡到一张银行卡,卡的背后还写有6位数字。

  

360截图20240205105753928.jpg

  

  1月25日晚,一名年轻男子在广安区思源广场附近捡到一张银行卡,银行卡背面还有一串数字。

  

  莫非这是银行卡密码?

  

  随即,该男子拿着银行卡来到附近某银行ATM机上尝试操作,银行卡背后的6位数字,竟然真的是密码,卡里还有5700元存款。三日后,男子在前锋区某银行分2次取走5500元现金。

  

  1月30日,失主杨女士发现银行卡在前锋区有取款记录,立即到前锋区公安分局大佛寺派出所报案。接报后,办案民警赓即展开侦查,迅速锁定该男子身份。

  

  “银行卡就在电视柜那边抽屉里,取的钱被我用完了。”面对突然到访的公安民警,该男子不以为然:“这是我捡的,又不是抢的,我犯了什么法?”

  

  经查,该男子姓明,二十三岁,前锋区人。在民警对其进行普法后,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偿还了杨女士损失。目前,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一步侦办中。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千万不要因一时的贪念而促成大错,否则悔之晚矣。同时,大家在保管自己的银行卡时,一定要小心谨慎,注意密码安全,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