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前锋公安赴东莞大朗商议跨区域警务合作行动计划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01 15:37:28 】 【 来源:“前锋公安”

  为更好服务在广东东莞大朗务工的前锋籍乡友,进一步巩固深化前锋——大朗两地公安机关“乡情警务”机制,前锋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申化军率广兴派出所所长蒋成军等赴东莞大朗开展跨区域警务交流合作。省公安厅宣传处、市公安局宣舆大队及四川法治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团随行采访。

  

360截图20240301153731098.jpg

  

  2月29日,两地公安机关联合举办了“2024年度前锋·大朗跨区域警务交流合作座谈会”,聚焦流动人口跨省流动大背景下社会治理新课题,以实施“跨区域警务交流合作2024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深耕善治人口管理服务为核心,两地公安创新提出了机制联建、队伍联育、保障联管、治安联防、风险联控、资源联享、服务联办的“七联协作”新机制。

  

  机制联建:抓实乡情警务站双重管理,搭建两地跨区域警务合作平台。

  

  队伍联育:发展培养在大朗乡友参与基层治理,壮大、培育前锋籍群防群治力量。

  

  保障联管:积极推动解决好乡情警务站人员、装备、 经费及奖励等, 激发群防群治积极性。

  

  治安联防:协同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治安乱象整治、法治宣传。

  

  风险联控:协同防范化解各类涉两地风险隐患。

  

  资源联享:联动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打击防范,强化跨区域办案协作。

  

  服务联办:建立健全两地实有人口、流动人口信息共享机制,强化户籍窗口信息互通,便捷户政业务办理。

  

  力争通过“七联协作”形成无缝衔接,互为支撑、闭环运转的前锋籍在大朗人员管理服务体系,有效防范压降涉及两地的各类风险隐患、违法犯罪。

  

image.png

  

  广兴派出所所长蒋成军走访慰问了乡情警务站警务助理游忠华、邓康兵,详细了解了广兴派出所驻大朗乡情警务站警务助理的日常工作。

  

  乡情警务铸枫警,深耕善治兴乡村。两地公安将持续深化“乡情警务”,共同坚持好、发扬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擦亮广莞“乡情警务”品牌。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