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前锋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心中的民生事业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1-20 09:32:16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前锋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将预防、教育、帮助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当成心中的民生事业,将未来5年实现犯罪率、性侵率“两减”当作心中的民生目标,努力助力民生事业实现从“有”到“好”,从“好”到“优”。


  当好公诉人,做足帮教者。在依法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时,健全涉案未成年人“一人一档”帮教机制。对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和受到犯罪伤害的未成年人,通过跟踪开展无缝监护、心理辅导、法治教育、司法救助、技能培训等帮教至成年,帮助他们重返校园或回归社会。


  当好监督者,做实公益人。在办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时,建立健全涉未案件“一案多查”工作模式。排查犯罪和受到犯罪伤害的未成年人的监护条件、成长环境、辍学情况、进入娱乐场所等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表现、救济,提出家庭、学校、社会、政府部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建议,构建未成年人公益保护体系。


  当好副校长,做优法治课。充实检察官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职责,创新开设“检爱法治”课堂。以初中生《道德与法治》课本的单元内容作为基础,结合检察办案实际,通过想一想、读一读、问一问等课程模块,编著法治读本,全覆盖开展初中生阶段的法治课堂。(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检察院  廖江梅)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