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前锋区检察院“法润心田·追梦乐园”未检团队走进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1 15:57:09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当开学季遇到北京冬奥会,就注定这是一个不平凡的“第一天”。2月18日,前锋区检察院“法润心田·追梦乐园”未检团队的检察官们带着“精心制作”的冰墩墩来到前锋区思源实验学校,瞬间燃起了同学们的“冬奥情”。


  巧借冬奥会,增强法治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在“我给冬奥添色彩”主题活动环节,帅气的检察官巧用关于冬奥会的一系列问题迅速掀起了同学们参与热情。当检察官问起:“你们知道首都北京正在举办冬奥会吗?你们知道什么是冰墩墩吗?你们想要一个冰墩墩吗?”同学们的情绪逐渐变得激动起来,争先恐后地大声呼喊着:“知道!我知道!我想要!”。紧接着,检察工作人员将“精心制作”的冰墩墩简写画一一送给所有的学生,并引导组织他们按照“我心中的冬奥会”给简写画添上色彩。检察官告诫大家,想要赢取奥运金牌,需要遵守奥运会的游戏规则;想要获得成功的人生,就要遵守法律的规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今天我们给可爱的冰墩墩添色彩,长大成才后为祖国的明天添色彩!看着心爱的学生个个脸上露出坚定的神情,随行的张老师也露出了欣慰地笑容。


image.png


  讲好法治课,树立安全意识传授法律知识。检察官笑着问:“社会就好比大海,人生就好比小舟,法律就是引航的灯塔和推进的风帆。大家想不想学习一下怎样才能获得成功的人生?”,“想!”,学生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在《珍爱生命·敬畏法律》主题法治课中,检察官将生命健康权、人身自由权、受教育权等法学知识巧妙地和本地发生的典型案例结合在一起,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讲清讲透毒品、性侵害、校园暴力等的危害,极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学小张听完讲座动情地说:“通过听讲,我看到有关青少年消极生活、不珍惜生命而导致的悲剧,也看到了有的人无畏法律,铤而走险,锒铛入狱的案例,这些都令我深感难过和惋惜,也让我懂得珍爱生命,敬畏法律的重要性”。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爱国守法的好公民。


image.png


  分享好榜样,增强法治观念鼓舞学习干劲。在“我的初三”主题分享活动中,实习生小章和检察官先后为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初中生活学习情况,引起了学生们的诸多感概。为了进一步固化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爱国热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检察官们特地请来了年近60岁的保安刘大爷来给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故事。艰难的岁月,刘大爷刻苦求学的坚强意志让学生们为之动容。通过老、中、青三代人的讲述,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干劲。同学小李激动的说:“今后一定要冷静乐观地看待困难和挫折,不自暴自弃,也不怨天尤人,我要以积极豁达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成败”。


  活动最后,检察官们勉励所有的学生,要像冰墩墩一样,练就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用全部的人生热情实践“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一起探索未来,创造非凡。(杨欢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