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前锋区检察院举办“与法同行·安全相伴”校园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28 18:14:01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3月25日,前锋区检察院“法润心田”追梦未检办案团队采取“送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思源学校和广安市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举办“与法同行·安全相伴”校园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普及法治和安全知识,增强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新颖实用的安全技巧受到参与师生的热烈欢迎。


image.png


  预防毒品安全,筑牢无毒校园“安全线”。在校园安全主题活动中,检察官结合毒品案件的相关特点,将预防毒品安全放在了第一环节。和以往法治宣传不同的是,检察官此次别出心裁地采取了PPT讲解、播放视频、实物展示、典型案例演示等四种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吸毒原因、毒品预防等基本知识,重点讲解并展示了伪装度高、迷惑性强、“五彩缤纷”的新型毒品及传播手段。通过一个典型案例改编的真实小故事“别有用心的生日派对”,以角色扮演的方式生动形象地演示了毒品新型传播的“防不胜防”。同学小刘不禁动容地说:“原来毒品离我们这么近,一不小心就中招了”。检察官最后温馨提示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摒弃吸毒时髦、偶尔吸一下不会上瘾、上了瘾再戒也不迟等等不正确的认识,正确面对挫折、学会拒绝诱惑,对毒品坚决说“不”!


image.png


  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校园“防火墙”。为了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消除生活中的火灾隐患,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检察官特地邀请了两位前锋区消防大队的优秀消防“蓝朋友”一起参与校园安全活动。消防大队的何队长以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学校、家庭以及公共场所的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重点讲解了火灾危害性、消防安全标志标识、火场自救逃生常识。消防工程专家杨队长则是通过实验室短剧《小小化学家》和趣味情景剧《教室逃生》,现场普及校园常见火灾原因以及面对突如其来的安全事故时应该采取的各种自救技巧,并“手把手”和同学们一起现学现用,查找清除宿舍、教室火灾隐患。杨队长呼吁大家,人人都要学会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坚不可摧的“防火墙”。


  守护生命安全,系紧健康成长“安全带”。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法润心田”追梦未检的检察官将参与活动的师生“请进”位于前锋区检察院的广安市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通过现场参观、互动体验、询问答疑等方式,引导青少年在科技体验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在检察官的带领和讲解下,师生们陆续走进充分融入广安特色与法治教育元素的法治教育基地,发光图片、互动多媒体等大量高科技手段将科普教育与法治元素展现地淋漓尽致,时刻吸引着所有在场师生的注意力。


  未成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是社会和家庭的希望。检察官号召,要将校园安全工作置于首要位置,提高在校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护、自救、互救能力。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大家携起手来,共建共享和谐安全校园。(前锋区检察院 蒿猛)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