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前锋区人民检察院“法润心田”追梦未检团队联合龙塘中学共同举办“书香伴我成长·同读一本书”主题活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22 17:15:5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检察院“法润心田”追梦未检团队联合辖区龙塘中学的师生们共同举办了“书香伴我成长·同读一本书”主题活动,以别开生面的活动内容增强未成年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受到在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image.png


  立足主题讲座,共读法治教育读本,维护合法权益。围绕“为什么要读法治书、如何读好法治书”的主线,前锋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郑明军为在校师生们献上了一堂“同读一本法治书”主题讲座,结合自身刻苦求学的经历,向莘莘学子展示了一位“老学长”对知识的不懈追求、对学堂的无限敬意以及求学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结合由前锋区检察院追梦未检团队精心编撰的法治读本——《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以边读边解析的方式让学生们深刻理解了法治的意义、学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生小王动情的说:“原来法治读本也可以这么读这么学,让我认识到了法律的权威性,也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接下来一定要刻苦学习,珍惜时光”。


  立足诵读活动,精心研读经典篇章,激发爱国情怀。在“诵经典·传精神”主题活动环节,多名检察官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独特的读书方法,精心选取了《少年中国说》《正气歌》《我和我的祖国》等诵读经典,带领学生们灵活运用双人对诵、接龙读、诵读大比拼等方式进行诵读,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诵读积极性。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检察官和学生们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烈士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青少年对祖国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学生们纷纷表示,革命前辈的流血牺牲换来了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新时代更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了避免单调枯燥的背诵,检察官将多种诵读方式穿插运用,积极引导学生扩大诵读范围,诵读融诗词、绘画、书法于一体的手抄报,积极探索课外诗文诵读游戏、自我组织大型诗歌朗诵比赛等,此次活动也得到参与教师的一致认同与支持。


  立足故事演讲,讲好红色经典故事,传承革命精神。红色基因绵延百年,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了展示积极诵读所产生的效果,检察官们邀请到了曾获得国家诵读比赛二等奖的来自广安实验学校的杨俊茗同学,给学生们演讲红色故事《少年游击队》,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检察官深情地勉励大家,游击队里的少年们都是抗日小英雄,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打败了日本兵,成功救出了联络员叔叔,也希望同学们像少年游击队员一样不怕困难,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


  书籍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诵经典、讲故事、传精神,致敬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的文化道德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检察院 蒿猛)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