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25 15:35:43 】 【 来源:前锋长安网

  近日,前锋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以实战演练落实区委“安全生产月”部署,进一步增强干警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image.png


  4月20日上午10时,正式开启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模拟“电梯运行中突然停止,导致乘坐人员被困,启动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紧急开展救援行动”情景。演练中,被困人员利用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发出求救信号,物业安全监控人员接到求救信号,根据电梯紧急通话按钮通知物业保安监控室准确定位被困人员具体位置,密切关注电梯内部监控实时情况,通过电梯紧急通话设备第一时间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了解被困人员精神、身体状况,并向院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管理人报告相关情况,联系维保单位驻点人员到达现场实施紧急救援。应急处置管理人接到报告后即刻赶往事发地点,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整个演练持续30分钟。


  应急救援演练结束后,电梯维保单位驻点人员向干警耐心讲解了电梯的种类、乘梯安全知识以及紧急情况应急处理方式,并对单位电梯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应急演练,实战检验了院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干警关心、关注电梯安全和防范电梯事故的意识,营造了“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良好氛围。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