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前锋区检察院:公开听证以民为本 厚植情怀化解纷争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07 10:34:3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4月28日,前锋区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对5起刑事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听证。部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案件当事人、辩护人和相关办案民警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现场,案件承办检察官从案件事实、定案证据、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情况等方面向听证人员说明了对案件作出相应处理的法律依据和事实理由。案件当事人和辩护人接受问询、发表意见、作出陈述。参加听证的办案民警从案件侦办过程、法律适用等角度发表了意见。受邀人民监督员在全面了解案情、听取检察机关处理案件的事实理由和相关法律规定后,均表示同意检察机关对案件的处理意见,并对前锋区检察院公开透明开展听证,展现为民情怀、体现司法温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前锋区检察院以“案结事了人和”为目标,坚持多方参与案件公开听证,常态化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基层组织代表等旁听公开听证活动,让当事人把事说清、听证员把理辨明、检察官把法讲透,促进争议矛盾实质性化解,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唐千峰)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