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15 18:19:1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新进展新成效,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近日,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协同区教科体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区民政局等5家单位,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学校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检察机关,共同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image.png


  受邀嘉宾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一站式”办案区、广安市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通过科技互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宪法、刑法以及青少年常见犯罪预防等法律知识,观看了法治微电影《点亮你的眼》、法治微视频《你笑起来真好看》。受邀嘉宾通过参观学习深刻认识到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违法犯罪的危害性。


  随后,在前锋区检察院五楼检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检察官向受邀嘉宾详细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犯罪预防、追梦未检等特色工作,并向参会嘉宾展示了前锋区检察院协同区教科体局编撰的全市第一套《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法治教育读本。


  会上,第一检察部未检负责人廖江梅介绍了办理涉未成年人行政公益诉讼案例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同。一位人大代表参会后说:“参加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我感觉非常震撼,前锋未检团队非常给力,工作出色,成果丰硕,今后我们要加强联系,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做出努力。”辖区三所学校的校长表示,“今后要多邀请前锋未检的检察官们到我们学校给老师和孩子们开展法治教育培训,同时我们也希望区检察院将精心制作的微视频和法治教育视频分享给我们,让我们在平时上《道德与法治》课时加进去,在全区教育平台上播放,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


  前锋区检察院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受邀嘉宾对检察机关如何落实“两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的意见建议,前锋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郑明军表示将积极采纳落实受邀嘉宾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呼吁涉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单位携手共进,努力推动全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整体水平,共同护航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快乐成才。(蒿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