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初心之旅缅怀革命先烈 红色印记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4-12 15:55:50 】 【 来源:“前锋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人民情怀鼓舞激励、用英烈楷模引领示范、用纪法红线高压警示,让党员干部牢记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近日,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沿着渝广廉洁教育环线开展教育活动,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伟人风范、感悟廉洁文化、深化纪法教育。

  

image.png

  

  党员干警首先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千秋红岩”陈列展览,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文物,加上讲解员的精心讲授,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开展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让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的伟大。

  

  在红岩魂广场上,气氛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干警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向英烈鞠躬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人民英雄的不朽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在渣滓洞和白公馆,大家认真聆听了江姐、小萝卜头等革命烈士的英勇故事,深刻缅怀在重庆解放前夕“11·27”大屠杀惨案殉难的烈士。大家目睹了国民党反动派迫害革命先烈时使用的老虎凳、竹筷子等残酷刑具,深切感受到了当时被关押的革命先烈所遭受的痛苦和磨难,更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用生命捍卫共产主义信仰的英雄气概。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终生。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