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30 17:21:1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根。5月24日,前锋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前往大佛寺街道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QQ截图20230530171905.png


  讲座中,检察干警向群众介绍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并以婚姻家庭作为切入点,通过以案释法将民法典与群众日常生活相结合,在讲述各类司法案例的过程中向群众普及夫妻共同财产、子女抚养等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形式帮助群众更好地理解民法典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思维,让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合法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下一步,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好民法典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用民法典守护好人民的幸福生活。(前锋区人民检察院  何勤)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