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王雁飞在前锋调研时强调:奋勇争先推进前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12:26 】 【 来源: “广安检察”

  3月19日,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雁飞率调研组在前锋调研。

  

360截图2024032115190728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前锋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作办公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一站式办案区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调研,听取关于前锋区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今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360截图20240321151924956.jpg

  

  王雁飞充分肯定前锋检察工作,认为前锋区检察院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队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王雁飞强调,前锋区检察院要将服务大局作为中心任务,依法能动履职,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基础工作要做实。要把好案件质量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来对待案件质量;用好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均衡开展。

  

  绩效工作要做深。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量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吃透考核评分方式,抓住考核任务重点,做到全院一盘棋,凝心聚力向全省基层检察院绩效考核前五的目标努力奋进。

  

  特色工作要做优。要持续深化“府院检”联动机制,持续打造“前·行”行政检察品牌,提高前锋行政检察品牌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结合前锋检察实际,扎实推进“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围绕“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等重点人群,落实好司法为民举措,努力培育优秀典型案例和指导性案例,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

  

  队伍建设要做强。要加强政治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压紧压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持人才强检,加强对年轻干警的使用和培养,引进高素质人才;从优待警,关心关爱干部成长,高度重视干警的切身利益问题,让干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从严带队伍,做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苗头风险隐患及时提醒、监督纠正,做好“三个规定”常态化督查通报与八小时内外监督管理,确保工作干出彩、队伍不出事。

  

  广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栋梁,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志刚一同调研。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