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前锋: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检查 守护群众安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18 15:14:13 】 【 来源:广安在线

  “有没有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日前,前锋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前锋区公安分局、各镇(街道)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督办公室,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理,减少空气污染,扎实做好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切实守护群众安全。


  检查中,检查组对经营摊点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未在经营许可证载明地址内经营、是否存在销售非法产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向经营摊贩讲解了违规经营销售烟花爆竹的危害。


  据前锋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以来,前锋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检查,共检查正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75家,查处无证销售烟花爆竹店28家,暂扣烟花爆竹25箱,并对相关非法经营单位依法进行了处理。


  在做好烟花爆竹检查的同时,前锋区还加强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宣传工作,通过公益广告、广播、流动宣传车和LED显示屏等方式,提醒市民前锋全域禁放烟花爆竹,凡在前锋辖区(含广安经开区)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责令停止燃放,处以罚款及治安拘留等其他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烟花爆竹执法检查和宣传,全力做好随机抽查,并针对重要节点、节日,特别是清明节等与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辖区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前锋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说。(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钟锐)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