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观阁镇:织密“三张网”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3 16:47:24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马加 前锋融媒 兰林前)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点频发的严峻形势,前锋区观阁镇坚决落实上级部署,整合资源、健全体系、下沉力量,织密责任、监督、奖惩“三张网”,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该镇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以主要领导包片、班子成员包村、驻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包组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将责任压实到个人,将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选用经验丰富、体能较强、素质较高人员,充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突队伍,负责在镇党委领导下应对各项突发事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不留死角。目前,163名镇村干部纳入责任体系,15支应急处突队伍组建完成。


  该镇成立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电话抽查、走访群众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督查,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屡次多发或拒不改正的村组和人员按程序处置。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监督检查4次,累计查处问题15项,均已整改完毕。


  该镇坚持分类施策原则,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奖惩办法。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村组,年终优先考虑评先评优;对不胜任现职、作风漂浮等情况,严格按程序追责问责。通过奖惩并举的激励措施,党员干部切实负重奋进、履职尽责,做到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筑牢夯实。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