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前锋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织密织牢防控网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29 16:11:29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李响前锋融媒张梁)近期,国内、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前锋区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死守各道防线,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广安火车站是进出广安的东大门。针对当前形势,该疫情防控服务点位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开展各项排查,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在广安火车站,身着制服的特巡警队员们对进出站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都进行了核查。记者从前锋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了解到,针对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和旅游旺季出行人员增多等情况,该大队优先保障火车站执勤点警力,明确专人专责,从严从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代市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人员严格落实亮码扫码、现场核酸等防控措施,切实发挥服务功能,按要求严格处置中高风险地区来前锋的车辆、人员,严防输入风险。同时,实行三班倒、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由区交通运输、公安、卫生健康、代市镇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组成。


  “近期凡是从省外进入前锋的人员需扫入川码,并就地进行核酸检测。还需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并及时向前锋的村(社区)进行报备。”前锋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近段时间,该中心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每天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健康提示,24小时查看省应急平台及协查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信息,以便第一时间开展人员追踪,及时管控到位,并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控及核酸检测。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