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前锋区:开展道路养护 消除安全隐患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16 10:02:12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刘华 赵金彪 前锋融媒 姜曦悦)近日,记者在前锋区一处道路塌方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对路面进行降方作业。据了解,受强降雨影响,此处路面发生塌方、滑坡,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塌方事故发生后,区公路管理养护段及时设置临时警示牌,并联合区自规局等部门对道路上方坡体安装防护网,用钢筋混凝土进行锚杆处置。同时通过招标的方式,确定了道路塌方整治工程的建设单位。目前,该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工。


  在整治道路塌方的同时,区公路管理养护段还加强对管养道路两旁行道树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我们每年九十月份都会对所辖管养道路的所有行道树进行排查,对枯死、病死的行道树进行清除,对影响行车安全、正常存活的行道树进行修枝,消除安全隐患。”区公路管理养护段应急管理股股长胡益春介绍。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区公路管理养护段还组织人员对管养路段道路标线磨损、标志标牌损毁、管涵水沟堵塞、路面坑槽、边坡塌方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57处。已及时完成隐患整治53处,正在整治4处,累计投入道路预防性养护及养护工程资金360余万元。


  接下来,区公路管理养护段还将继续强化公路养护人员安全教育,加大公路养护巡查力度,建立台账,及时整改销号;对重大安全隐患项目,第一时间设置安全警示,落实专人动态监测,同时,按程序逐级上报,争取尽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