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前锋区:加强节日期间监管 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09 09:47:48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前锋融媒 兰林前 记者 胡力文)“请出示相关台账和票据,以便我们确认进货渠道是否正规。”1月6日,在前锋区前红路好又多超市,前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对超市内的肉制品、乳制品等食品进行检查。


  春节将近,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前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扎实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我们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开展工作。”前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他们重点关注大型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集体聚餐等人口聚集多、人员流动大的场所,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同时,执法人员还加大对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等大宗民生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保健食品市场整治,严厉打击虚假、欺诈宣传,非法会销等违法行为;加强对承办年夜饭、“坝坝宴”等餐饮主体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提升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引导作用,我们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一旦接到消费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处理,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截至目前,前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78家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播放宣传标语127条,接到消费者投诉6件、办结3件。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加强节日期间监管,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