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构建和谐平安新桥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6-21 10:05:59 】 【 来源:广安日报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反诈识诈能力,营造浓厚反诈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广安经开区新桥街道社区治理中心联合新桥派出所集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360截图20230621100615040.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对群众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结合周围身边发生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向群众讲解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教导群众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法,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的能力,帮助群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从而筑牢新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

  

image.png


  同时,派出所警务人员借此机会给群众普及“两卡”知识,“两卡”即是手机卡和银行卡。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支付账户和个人电话号码,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

  

  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条,制作反诈宣传栏1个,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点,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营造出全民参与、全民防范的良好社会氛围。(新桥街道办事处  刘芷含)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