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前锋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峰:聚焦聚力再出发,乘势而上千帆竞 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3 09:59:18 】 【 来源:前锋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广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下一步,前锋区司法行政系统将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起“二次创业”,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前锋、法治前锋保驾护航。


image.png


  一是全面加强法治工作统筹。充分发挥党委在法治建设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提档升位。


  二是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强化执法监管,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三是持续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大力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管控,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四是着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延伸法律服务触角,优化法治人才队伍,健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供给机制。


  五是纵深推进普法依法治理。有序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广泛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全面培育法治信仰。


  六是持续规范基层站所运行 。积极争创“枫桥式司法所”,配齐建强基层力量,拓展司法服务领域,全力打造“一所五站点”。力争2022年底建成省级“枫桥式司法所”1个以上,市级“枫桥式司法所3个以上。


  七是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不断加大对年轻干部的选育用管力度,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