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广安市司法局局长李廷远到前锋区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07 11:53:2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3月4日,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廷远带队到前锋区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广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政伟、办公室主任吕灿随同调研,前锋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建秋,前锋区司法局局长张云峰、副局长李剑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代市司法所、前锋思源实验小学和前锋区司法局机关,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指导。


image.png


  在代市司法所,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场抽查了刑满释放人员工作档案。调研组对代市司法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司法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李廷远指出,司法所作为基层法治建设的一线堡垒,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要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统筹人民调解员、专职社会工作者等力量资源,整体推进司法所创造性开展工作,展现前锋特色;要健全社区矫正工作标准,完善社区矫正责任清单,持续深化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机制,推动落实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安置帮教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政策措施。


  在前锋区思源实验小学,调研组一行在区教科体局局长宋开明、校长邹家荣的引领下,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塑胶运动场、法治文化阵地,听取了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情况介绍,实地感受了学校法治文化建设氛围。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校法治教育成效,希望该校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扎实开展好法治教育工作,大力培育全体师生的法治信仰。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前锋区司法行政工作汇报。调研组就前锋区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作出了肯定,并就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李廷远要求,下一步,前锋区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抓好法治顶层设计和统筹,大力推进“一规划两方案”和“八五”普法规划落地落实,坚持法治前锋、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李建秋表示,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前锋区将照单全收,全面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领导,持续巩固深化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推进依法治区、执法监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等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法治保障。(雷基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