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前锋区司法局开展“大交流”“微测试”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4 19:33:07 】 【 来源:”前锋政法“

  百年红船踏浪行,党旗猎猎九州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近日,前锋区司法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大交流”“微测试”活动,持续掀起前锋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学习热潮,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前锋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image.png


  深学笃信,筑牢政治忠诚

  

  从局机关、基层司法所选取了8名党员先锋示范同志围绕“凝心共赴新征程、奋楫笃行再起航”主题,与全体干部职工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紧密结合司法行政重点任务、岗位特征以及全区拼经济搞建设中心工作开展了交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最深刻的政治理论教材,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站位更高、对标更准、做事更实、行为更忠、从政更廉。

  

image.png

  

  深学笃研,强化理论武装

  

  积极开展“学习原文当标杆 报告百问我来答”——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测试,33名党员干部职工及所有社会工作者参与测试,既检验了近段时间的学习成效,帮助引导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又进一步掀起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学习热潮,再次深刻感悟了伟大变革的基本内涵,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在全系统形成以测促学、用考督学的浓厚氛围。

  

  深学笃行,彰显担当作为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计划”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学践悟,细思笃行,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持续用好“大交流”“微测试”的学习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等重要内容纳入学习计划,依托干部职工会,每月开展学习“微测试”,充分发挥“测”的作用,采取奖励高分、通报低分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创新用好分享会、短视频录制等多形式,邀请优秀党员同志交流分享,实现以考促学,以讲促学,以学促悟,以悟促行,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前锋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峰指出,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观点深刻,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大交流”“微测试”等活动载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区司法行政事业良好开局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机遇,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职责使命,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